彩繪大師搖身一變 成人偶模型收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雲林有一位彩繪家,三十年前畫電影看板時,就喜歡收藏電影人偶,為了行銷地方,他大方將一輩子的珍藏品展出,希望吸引遊客到虎尾觀光。

帥氣的美國隊長、超大型仿真的蝙輻車,亞洲人的驕傲李小龍,還有三國演義的人物,更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航海王系列,這些電影人偶,全都是知名彩繪家田榮鈐珍藏品之一。

彩繪家 田榮鈐:「畫了電影看板,所以就很喜歡這些電影人物,就開始收藏,開始收集,收集到這裡,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

畫家 陳誠:「這些都很精緻,很高貴,他能發展到開這個店,收藏這麼多的藝術品,真是不容易。」

八十五歲的畫家陳誠,從網路上得知人偶館在虎尾糖廠營運的消息,馬上帶著太太前來參觀,現場也有不少爸媽帶小朋友慕名而來,因為展示的人偶,都是知名電影裡面的角色。

彩繪家 田榮鈐:「開始學做模型,學上色,其實到現在的收藏已經有改變,現在收藏比較不用自己上色,它本身就已經做好了,它的衣服,它的構造都跟電影一樣,有時候還是小羊皮的,比我們穿的還貴,你仔細看它,它都有毛細孔的。」

遊客:「所以說這帶小孩子來看,也是一種很好的教育的一個環境。」

除了鋼鐵人,還有超人系列,小到幾公分,大的甚至超過一公尺,田榮鈐笑說,愛上人偶就像中毒一樣,三十年來日子再苦都會存錢買人偶,所以利用這空間找知音,他很享受聊人偶的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