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山城老街 體驗太平雲梯高空漫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位在北茶道入口的太平社區,擁有百年老街歷史與古厝建築,還有海拔最高的天空步道太平雲梯,是嘉義新興的旅遊景點,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潮,跟著鏡頭帶您走訪山城之美。

太平老街大紅燈籠高高掛,濃濃的年節氣氛,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原本街道兩旁的古厝建築,也因「太平雲梯」帶來新商機,許多古厝早已悄悄換上新裝;走在老街,處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古早味小店,充滿著懷舊感。

民眾:「之前這邊沒有那麼多漂亮的那個商店,其實這邊有改建過,可是其實人潮很多啊,就是有帶來一些經濟發展。」

梅山鄉太平村長 嚴清雅:「早期我們這邊盛產了杉木,還有日據時代在這邊開發,所以很多的傳統的建築,融合了日式、我們台灣的,還有在地特色,所以我們有60棟60年以上的老房子,100多棟房子之中,沒有兩棟是相同的房子,就是很精彩,很神奇的。」

接著來到了遠看像一條長龍的「太平雲梯」,橫跨在龍山與龜山之間,全長281公尺,是全台海拔最高、最長的單跨距吊橋;雲梯依山勢而建,橋尾以階梯式向上爬升。走在橋上彷彿懸在空中,可俯瞰壯闊的嘉南平原。不過想一覽這無敵美景,得先爬上五層樓高的階梯。

遊客 林小姐:「走上去的感覺就是,你站在正中央,你往旁邊看就是都山谷嘛,然後可以看到梅山,就是城市的那些風景,然後還可以看到雲林的那個摩天輪,對,所以我覺得這個辛苦是值得的,對。」

遊客 徐先生:「很壯觀,橋很長,應該看過最大的一個橋,然後今天剛好又起霧,覺得其實很浪漫,然後很適合跟家人啊一起過來這邊來散散步。」

隨著氣候的變化,雲起時,整座吊橋瀰漫在雲霧飄渺之間;到了夜晚,雲梯美麗的弧形橋索亮起夜光,變化出不同色彩光芒,彷彿一道,七彩微笑。

梅山鄉太平村長 嚴清雅:「它的橋墩、它的高度不一樣長,整個對稱,然後呢它中間有個曲線,晚上有夜間燈光,就很多人取為微笑雲梯、微笑天梯。」

來到山城,除了走訪太平老街,品嘗各式各樣的美食,還可登上千尺的雲梯,體驗獨一無二的山川美景,品茗當地清香甘甜的阿里山高山茶,共賞光雕與樂音的合奏曲,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