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開工日好天氣告退 全台降溫北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大年初六開工,但好天氣真的隨年假結束了!北台灣今天(21日)起開始變天,隨著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會一路下降,明、後天,北部地區甚至有可能 下探12度。

年假結束,好天氣也跟著結束,21日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明顯下降,甚至還有短暫雨,未來兩天天氣變化只會變更糟。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在北部 東北部地區,一整天都是屬於陰冷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雖然白天溫度,會些微上升,但上升幅度也不太大,到晚上的時候,也會逐漸地轉冷,那這波大陸冷氣團,預估會持續到週五的時候,在週四晚上,還有週五這段期間,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候」

天氣轉趨濕冷,加上週四、週五冷氣團發威,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較低,低溫甚至可能下探12度,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一直要到週六冷氣團才會減弱,氣溫可望回升,但好天氣真的短暫,週日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又要轉濕、轉涼。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禮拜天 星期一又有另外一波鋒面系統,以及東北季風的通過,所以星期日 星期一的時候,北部 東北部地區的天氣,又會開始轉成比較濕涼一些」

開工就遇上變天,週末也僅有短暫半天好天氣,全台都偏涼,保暖工作可真是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