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悲劇重演 白宮醞釀新措施 規範槍支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為了應對上週發生的佛州校園槍擊案,川普政府正在醞釀新的措施,以規範槍支市場,防止悲劇重演。

我們不能僅僅採取行動,讓我們感覺上好像做出改變,我們必須實質上做出改變。我們必不可重複陳詞濫調,和無聊的辯論,專注以事實為基礎的解決方案,以及安全措施,使其能實際運作。

本週,白宮要求司法部迅速擬定新措施,規範槍枝買賣。

重點之一是對購買「攻擊性」步槍出台年齡限制。

我知道在一些州已有法律,作出年齡限制。但我們是否會把它變成聯邦政策,還沒有決定。

佛州校園槍案的19歲兇手,就是使用了AR-15攻擊性步槍作案。

根據目前聯邦規定,21歲以下人士不得購買手槍,18歲以下不得購買長槍。一些州的立法則更嚴格。

他們在回應這起悲劇,他在試圖尋找擁有共識的立場,通過一些方式尋求相關立法,既要合乎《憲法》,也確保類似事件未來不再發生。

此外,川普也下令,禁止出售「撞火槍托」類型的武器。

我簽署了一項行政令,要求司法部長起草法規,禁止一切能夠把武器變成機關槍的裝置。

我當然相信,管制「撞火槍托」,這種能把半自動武器,變成全自動武器的裝置,被禁是應該的。

去年10月的賭城槍案中,警方在槍手房間找到12把裝配了「撞火槍托」的步槍。

這種裝置,可以讓步槍的射頻從每分鐘60發,變成800發。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專家 John Malcolm:全美步槍協會(NRA)實際上支持川普總統的這一呼籲,對「撞火槍托」出台管制措施。

專家表示,第二修正案一定要維護,但是也贊成川普政府出台適當措施,防止槍擊慘案重演。

我認為,司法部已經完成管制措施評估,短時間內即會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