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提議與彭斯會面 最後一刻突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平昌冬奧將在週日(25日),落下帷幕,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明天(23日)將率團,到南韓參加閉幕式,美國官員透露,此行沒有和北韓代表會晤的計畫,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訪韓期間,曾答應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及北韓代表團會面,但北韓在最後一刻取消了會晤。

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官員週二表示,北韓曾表示,希望北韓代表團在南韓首爾會見美國代表團。彭斯接受了提議,定於冬奧會開幕式後第二天,即2月10日,會見北韓官員,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但就在會晤前兩小時,北韓突然取消了會面。

此前幾天,彭斯抨擊平壤核計劃及侵犯人權,以反擊北韓在冬奧會的宣傳攻勢。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不能允許北韓以奧運作為幌子,掩蓋其奴役百姓,威脅地區安全的事實。」

他也宣布將對北韓實施新的制裁。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今天宣布,美國將很快推出史上最嚴厲、最強硬的對北韓經濟制裁。」

彭斯辦公室官員說,平壤本打算藉會面軟化彭斯的批評,讓冬奧會成為自己的宣傳舞臺。北韓取消會面證明,冬奧會期間,彭斯使國際社會聚焦北韓核問題的努力取得了效果。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遺憾他們(北韓方面)未能把握住這個機會。」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