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FinTech創新!研訓院中部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今年被視為金融科技(FinTech)元年,加上金融業獲利逐年攀高,景氣循環持續呈現復甦擴張階段,台灣金融研訓院 參與台中科技大學計畫,擴大與學界的合作,培育金融菁英。

台中市長林佳龍接過祥獅獻上的鳳梨,新春一開始台中就有好消息,台灣金融研訓院中部服務中心新址啟用,?中部地區金融機構培育FinTech時代人才所需。

台中市長 林佳龍:「在我們台中科技大學設立了一個中部的服務中心,來擴大未來有關於金融財經人才的培育。」

根據金管會統計,金融業去年獲利突破5千億元,隨著立法院「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三讀通過,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表示,資產投資、人員提升,才能因應新的挑戰。

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 黃崇哲:「金融科技包含法遵治理的這些新的規定,可能也是會增加所有金融機構它的經營成本。」

展望2018台灣景氣,金融業者持樂觀態度,尤其業者認為,今年觀察重點聚焦匯率,以及央行利率通膨走向。

三信商銀董事長 廖松岳:「在匯率的調整上應該都是操作,我們台灣沒有那個本錢把台幣升值那麼高。」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通膨看起來也還不是一個主要的一個議題,所以我相信對整個國際景氣來講的話,對台灣的經濟還是比較屬於,就是說加分的效果。」

全球景氣創近3年來新高,金融業者對2018年的景氣正面樂觀,台灣金融研訓院中部服務中心新址啟用,積極培育金融科技需要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