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震!花蓮規模5.6地震 全台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22日)早上,不少民眾又被搖醒了,在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花東地區可以感受到4~5級的震度,連續2個月的頻繁地震,就連氣象局也說,這樣的能量釋放,的確不是很「正常」。

週四早上7點10分,全台發生有感地震,花蓮206受災戶更是有感。

206地震安置戶 田先生VS. 記者:「剛剛要帶小朋友去上學,(小朋友有感覺)有啊,(他有喊地震嗎)有啊」

這回震央在台灣東部外海,深度32.8公里,台東長濱5級震度,感受最大,花蓮也有4級,南投、高雄、雲嘉3級。

氣象局提醒,未來不排除還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發生。

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這個地震,最大震度,是在台東長濱鄉,長濱五級,持續時間相當短,只有0.82秒」

這回地震發生在盲斷層上,主要是因為歐亞板塊,被菲律賓板塊由東向西的力量擠壓,而加上這次地震,全台短短2個月已經發生15起超過規模5的地震,比起以前一年最多25起,比例明顯過高。

氣象局坦言不太正常,但可能是去年地震少的能量釋放,也因為頻繁地震,已經讓各種預測文在各大社群平台發酵。

國發會提點子平台上,出現一篇要求NCC地震通報的建議改善,上面批評,NCC地震通報還比臉書慢,根本沒有意義,要求氣象局要公開預測資訊。

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氣震前兆的觀測,有六個項目,那這六個項目,我們以往都沒有公開,不是開放性,是會員制,主要是給學者專家做研究用的」

雖然地震頻繁,但數據僅供科學分析不公開,氣象局對各種預測文也祭出氣象法,要民眾自制,避免引起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