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多番茄品種在新竹 16種顏色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您有看過長毛的番茄嗎?在新竹縣關西鎮有一座番茄園,農場主人彭金勇引進世界各國、五顏六色的番茄,歷經20幾年的努力,農場擁有全球至少40個品種、16種顏色的番茄,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往。

小朋友:「你看這跟這邊的都不一樣。」

第一次看到來自荷蘭的黃金番茄,金黃耀眼,引起孩子們的關注,還有會長毛的水蜜桃番茄,和來自德國的黑天使番茄,讓大小朋友,感到驚奇。

小朋友:「採黃色的,我平常看到都是紅色皮的,不然就是橘色的。」

小朋友VS.小朋友媽媽:「很好玩,以為番茄長在地上對不對,對,那現在番茄長在哪裡,樹上。」

番茄農場老闆 彭金勇:「每一個品種在台灣一定要先試驗一年,給它在台灣看適合嗎,適合我們明年就推出新品種,以此類推,所以我們前後花了26年,就是不斷的一直學習,不斷的一直引進品種,然後才發表出去這樣子。」

番茄農場老闆彭金勇仔細的導覽,介紹各種番茄的特性。農場擁有全球至少40個品種、16種顏色的番茄,大小不同,形狀也各異其趣,堪稱番茄聯合國。

遊客 陳小姐:「我覺得是很難得,所以特別把澎湖的家鄉的親朋好友帶來看。」

遊客 何小姐:「我們家兒子很喜歡吃他有一種蜜桃番茄,然後它就是黃色的,它表面有一點點絨毛的感覺,然後很好吃。」

番茄農場老闆 彭金勇:「現在黑蕃茄非常夯,是因為它有花青素很高,那當然我們農場裡面接受度最高,大家吃最多的還是茄紅素番茄,就是日本的桃太郎番茄,因為它是非常的鮮紅,所以它的茄紅素是排行榜是第一名的。」

除了種植番茄,也隨著季節變化種植時令的蔬果,五彩繽紛的彩色甜椒,深受遊客喜愛。老闆彭金勇在種植技術上也不斷的精進,歷經20幾年的努力,打造一座寓教於樂的番茄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