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槍射擊+迷宮坑道 小金門體驗式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烈嶼俗稱小金門,是離島中的離島。卸下軍事面紗後,多個營區活化再利用,打造成體驗式旅遊新據點。走一趟小金門,不僅可以到全國唯一的步槍模擬射擊館體驗提槍上陣,更可以到擁有三層地下坑道的南山頭,來場密室逃脫遊戲。

手持仿真T91戰鬥步槍,瞄準目標猛烈射擊,雖然只是模擬場景,但是轟轟的射擊聲,步步逼近的敵人,加上射擊後座力,讓刺激感 傳遍全身神經。

體驗民眾:「還滿爽快的,因為我沒有當過兵,沒想到自己打靶會打那麼高的成績。」

后麟步槍射擊館教官 方紘棋:「他場景的部分,都是採取我們金門的一些以前發生戰役的那種戰鬥場景,例如古寧頭戰爭。」

這裡原本是軍方後勤補給和醫療連,現在搖身一變成了戰爭遊戲場。

館內除了提供外觀和重量都是1:1設計的擬真步槍,還有25公尺及75公尺歸零射擊靶。

烈嶼鄉長 洪成發:「我們這套甚至說全國,應該是民間唯一的一套設備。」

體驗完位於小金門東北角的「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同樣是舊營區改造的南山頭四營區,也很值得一探究竟。

前南山頭四營區指揮官 劉文哲:「這個坑道是興建在一個懸崖之上,下面有非常非常優美的玄武岩的一個地質的景觀,那裡面的火力也非常驚人,總共有兩門的五七的戰防砲,專門負責對海射擊,對付來犯的這些相關的一些這個敵人的船艦。」

走進坑道,綿延深達三層就像是迷宮一樣,戰地變身迷宮想要挑戰就要透過關卡解密。

解說員:「藉由這個木製的木槍,然後去瞄準三個方位,去比照我們國軍夜間射擊的方式,然後就可以對照到這上面有幾個數字,然後就會得到這個密碼,然後得到密碼我們就可以打開這個寶箱。」

利用複雜的坑道系統,將一個個的砲堡設計成密室逃脫,遊客在體驗遊戲之餘,還可一併飽覽這座走過1996年台海危機的昔日海防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