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進入高峰期 公立醫院恐難以承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香港自今年一月進入流感高峰期後,至今累計已有385宗嚴重流感個案。其中224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在中國新年期間,多個公立醫院的急診室人滿為患。有相關團體指出,香港的公共醫療體系已經達到臨界點,如果疫情再有爆發,恐怕難以負擔。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佈年三十(2月15日)至年初四(19日),五日內新增66名成人及兒童嚴重感染個案,42人流感死亡。今年初至今累計385宗嚴重流感個案,當中224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

中國新年期間,全港17間公立醫院病床使用率皆超過百分之百,多間醫院急症室的等候時間持續超過8小時。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形容此情況近幾年已成常態。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 林志釉:「最危急的是若病人得不到即時的治療後果可能很嚴重,我們現在看到累計的死亡數字,一直上升。如果情況不能妥善解決的話,我們很擔憂前線的醫護人員抵不住壓力的話,整個公營醫療體系可能會崩潰。我們知道已經過了臨界點。公營醫療體系現在服務市民已超越界線。」

他批評,政府在醫療規劃欠缺路線圖,未有正視人手不足的問題,目前醫生及護士人手嚴重不足,即使增建醫院也無醫護人員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