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規模最大纜車 玻國人上班還飽覽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在很多大都市,要通勤不塞車的首選是搭捷運或地鐵,但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卻是搭空中纜車。最近金氏世界紀錄還將這座纜車系統列為全世界最長的纜車。

在都會中難得一見的空中纜車,在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最近這座連接拉巴斯和埃爾阿爾托(El Alto)的纜車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目前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空中纜車。

從纜車中可以眺望整個城市的美景,讓許多乘客印象深刻。

遊客 ABIGAIL BARCARSE:

「景色真是漂亮壯觀,我去過巴西坎博里烏,坐過他們的纜車,真是不同層級,這裡付出所得是非常值得的。」

拉巴斯位於海拔超過三千六百公尺的高原上,是全球最高的首都。山谷的地形讓該城的高低落差達四百公尺,因此政府當局決定興建空中纜車來解決交通擁塞的問題。

纜車乘客 ROSA QUISPE:

「要感謝總統為玻利維亞民眾蓋纜車,因為這對我們,特別是對學生幫助很大,我們可更外到達。有時我們搭小巴,會因塞車而遲到。」

纜車系統總長約30公里,目前已完成五條路線,每天的運量將近16萬名乘客,預計未來整體興建完成後,每天的載運人次將達30萬人。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