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馬拉松抗空污 前20大廠降載3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2018年高雄國際馬拉松路跑,將於本週日(25日)登場,高雄市環保局配合馬拉松賽事,從22日開始,啟動前20大廠減排、降載,開啟了全國創舉,而且一旦空氣品質紅害加劇嚴重,還會強制要求減排、降載2成,要讓民眾跑在高雄街頭可以呼吸好空氣,不過參賽者看法不太一樣。

一年一度的高雄國際馬拉松,週日(25日)就要登場,不少選手提早來拿資料和T恤,但要在高雄街頭跑步,最怕就是空氣不好。

馬拉松參賽者:「當然會擔心,高雄一直以來空氣都不是很好。」

馬拉松參賽者:「還好這邊是北高雄,南高雄那邊比較(嚴重)。」

民眾好擔心,因為高雄市天空白濛濛一片,高樓大廈幾乎都像被濃霧覆蓋,以往幾次比賽,還有民眾是戴著口罩跑。

這次馬拉松路線,鄰近大社和仁武工業區,靠近石化工廠,還有行經外環西路,繞著楠梓加工區跑,就怕周圍工廠影響跑者呼吸,因此高雄市府推出新創舉。

高雄市環保局局長 蔡孟裕:「(工廠)必須要配合整個應變的措施,降載減少排放增加加藥,還要盡量延後的去做操作,也就是先行,予以停工」

高雄前20大廠提早降載3天,包括中鋼、中油和台電等,部份機組停產,台塑和長春石化工廠等,提高污染防制設備效率,還有三芳化工、光陽工業也會減少作業量。一旦空氣品質紅害變嚴重,還會強制降載2成。

馬拉松參賽者:「是不錯的措施呀」

馬拉松參賽者:「應該是有幫助,不會像之前那麼空氣不好這樣」

馬拉松參賽者:「應該幫助不是很大,因為自然的天氣和空氣影響也有差」

全國首創讓工廠降載,大多民眾都看好,而南北高雄賽事路線,環保局還會增加灑水頻率,幫道路加強洗街。希望多重防範下,幫助國際馬拉松抵抗空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