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央行43年 彭淮南將轉央行最高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接著關心,央行總裁將在下週一26日上午交接,14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將轉任央行最高顧問,他在央行20年的職涯中,秉持專業,帶領台灣挺過亞洲金融風暴,以及2008年的金融海嘯等危機,他的交棒,可以說是,時代的分水嶺。

即將退休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帶著愛將楊金龍,一一跟外界拜會道別,因為26日周一上午,就要舉行新舊任總裁交接,而卸任後的彭淮南,將轉任央行「最高顧問」。

央行總裁 彭淮南(2.5):「退休是退而休息,所以我20年來,我在中央銀行服務了46年、43年,除了離開3年之外,有43年,資料很多,我必須把資料整理好,寫寫筆記。」

「交接印信。」

1998年接任央行總裁的彭淮南,面臨亞洲金融風暴,強大的貶值壓力,新台幣一度狂貶到,近35兌1美元新低,彭淮南果斷關閉,國內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阻斷海外熱錢炒匯管道。

2008年9月美國雷曼兄弟宣布破產,引爆國際金融海嘯,眼看台灣金融業加散戶,投資超過800億,彭淮南也當機立斷,調降存款準備率,挹注市場2000億資金,順利躲過金融海嘯。

從921地震、網路泡沫、911恐攻、SARS風暴,每每金融市場出現危機,彭淮南總能明快做出適當決策,也因此拿下國際金融間唯一的14A總裁殊榮。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擇善固執啦,張忠謀就批評他,許嘉棟也批評他,但是他不為所動,他堅信這樣做是對的,我們結果論來看的話,他也因為他的堅持得到14個A的評價。」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他有金融方面的專業,第二個就是我們整個金融業的體質,相對穩健。度過世界性的兩次金融危機。」

走過風雨20年,如今卸下肩上重擔,彭淮南所樹立的典範,讓後繼者難以超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