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民團:台人權遭迫害並非過去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228事件即將屆滿71週年,多個民間團體今天(24)在台北街頭遊行,哀悼當年228政治受難者。與會的民團代表指出,228過去71年,但台灣人權遭侵害,並不只是過去式,尤其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中共對台灣壓迫從沒停止,因此省思228的同時,台灣要邁向人權國度,更需要全民覺醒。

紀念228事件71年,由鄭南榕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發起遊行,在當年查緝私煙引爆228事件的地點,天馬茶房展開活動。

行進中唱名228政治受難者姓名,隊伍緩步前進,經過當年的專賣局、台灣廣播電台舊址,最終在行政院外集會。

醫師 陳永興:「蔡英文總統剩兩年任期,她說的轉型正義,不能只是做表面、做一半,不然的話,我們紀念228,就變成是我們繼續要走這條苦難的路。」

民間團體指出,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70周年,但台灣遭排除在聯合國之外,台灣人權被迫害並非過去式。舉出李明哲事件就是台灣人權遭中共迫害的案例。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中共政權從不管是政治上、經濟上或者是文化上面,對於台灣的各種滲透跟影響,其實也對於台灣社會開始產生非常嚴重的自我審查跟寒蟬效應,我們開始譴責被害者以及家屬,而不是譴責亂抓人的中共政權,因此在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的今年,從新去思考228以及其後的白色恐怖,對我們來說是有它特殊的意義。」

在228事件71週年前夕,哀悼政治受難者,省思台灣人權現況,更要警惕中共無所不在的滲透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