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蘭展 東京巨蛋變身熱帶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新聞焦點來到日本,2月17日至23日,2018世界蘭展在東京巨蛋舉行。來自世界20個國家,3000個品種,約10萬株蘭花齊聚一堂。其中還不乏世界級的珍奇品種,跟著我們東京的記者,一起去逛逛。

記者:今年的世界蘭展以「熱帶的南國樂園」為主題。主辦方在入口處就用繽紛的蘭花與熱帶水族箱,打造出滿滿的南國風情!

水母跳著歡快的舞蹈,熱帶魚在水下也悠遊自在,這裡真是多姿多彩!今年首次亮相的非洲原生珍奇蘭花「跳舞蘭」,暗紅色羽毛般的花瓣在微風中展現出舞者的律動。

彗星蘭花, 則像劃過夜空的閃亮彗星。這顆巨大的蘭花開滿茶色花朵,獲得今年的「日本大賞」。

蘭展從1991年舉辦至今已有28年的歷史,有台灣業者從第一屆就連續參展。

台灣參展商台大園藝 賴女士:「這個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展覽。讓大家看看我們有什麼新的品種,也要看看人家的進步。無論是質樸寧靜,還是熱鬧紛呈,各式各樣的蘭花布景都深深吸引著遊客。」

觀賞蘭花的客人:「蘭花太漂亮,太喜歡了。有數不清的蘭花品種。想像不到蘭花培育者有多辛苦!」

觀賞蘭花的客人:「有很多蘭花,種類也很多,非常漂亮,我覺得是很好的活動。今年第一次來,今後也想再來這裡。蘭展將東京巨蛋變身熱帶花海,也為各國蘭花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分享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