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開幕 「幸福魔力狗」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大年初九,台北燈節,已經在今天傍晚六點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率領貴賓們,一起點亮今年的主燈「幸福魔力狗」,帶您看到稍早的情況。

記者 趙庭譽:「好的,2018台北燈節今天在西門町正式登場,而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將率領現場的貴賓,一起點燃今晚的主燈『幸福魔力狗』。」

[柯文哲啟動儀式畫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都是大家不眠不休,我發現他們有的幾乎都晚上兩三點才回家,所以是很努力的把它做到最好,因為到好像測試主燈,到今天中午還在測試。」

民眾:「今年算是比較有氣氛,有種舉國歡騰的感覺。」

民眾:「後面的那個紙片,紙片海很棒,很浪漫、很美。」

外國民眾:「很棒,很享受今晚的氣氛。」

民眾:「燈節方面我覺得還滿精彩的,然後燈光效果也比去年好。」

記者 趙庭譽:「好的,民眾對於今年的台北燈節,是相當的滿意,不過我們可看到滿滿的人潮,依照往年的經驗,交通疏運對北市府來說,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民眾:「跟去年比,應該今年也比較好,比較好一點。」

民眾:「我覺得今年比較好一點,但是還是有改善空間。」

民眾:「交通我覺得還不錯啊,就是動線都有規劃好,其實還滿容易就進來這裡。」

台北市長 柯文哲:「辦過一次在第二次就會有經驗,就知道要怎麼處理,因為我們每年辦完以後,我們都會留,我們現在有一個叫KM系統,knowledge management,KM系統,所以把每一次辦活動,那sop都留下來,那再做檢討,所以都會越辦越好。」

記者 趙庭譽:「現場呢,還有超萌的皮卡丘登台表演,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現場民眾高舉手機,搶拍難得的畫面。」

記者 趙庭譽:「好的,七彩繽紛的主燈,現在是照亮了整個西門町,而台北燈節將持續到3/4,為期九天的台北燈節,賞燈人潮可望突破去年的300萬人次,以上是記者趙庭譽在現場的報導,把鏡頭交還給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