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首週末 雨歇偏涼人潮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天是陽明山花季正式開跑的第1個週末假期,雖然太陽沒有露臉,不過雨勢間歇,不少人攜家帶眷,來到陽明山賞花。提醒您,週六晚間到週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又偏涼,加上有雨,陽明山賞花,多少會受到影響。

百花齊放,爭奇鬥艷。許多民眾手機、相機拿起來,就是一陣狂拍。

陽明山花季開跑,遇上第一個週末,雖然太陽公公躲在雲層裡頭、沒露臉,但雨勢稍歇,把人潮都帶上陽明山了。

民眾:「就不曾來過,來就賞花,每種花都漂亮。(賞花之後心情有...)心情比較輕鬆,很快活。」

民眾:「很好拍,就有一些是為了拍照來的,就是為了花,然後拍照。(但是花是不是有點凋謝)對,凋謝滿多的,就看到,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花迷們真的開心,因為一掃連日冷氣團冷颼颼的天氣型態,週六(24日)白天天氣稍稍回溫,但北部幅度不大,趁著天氣變化的空檔,趕緊踏青賞花。因為週六(24日)晚間開始~週日(25日)之間,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又要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還有局部短暫雨。週一(26日)更是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週二(27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但天氣變變變,週三(28日)另又有鋒面通過,局部地區又是有雨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逐漸進入春季,所以天氣變化會滿快的,大概三天就會有一個週期,要提醒的是,下星期二的228假期的時候,會有另外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地區,那目前看起來這道鋒面的結構,是比較完整的,所以他可能伴隨一些陣雨,甚至不排除有雷雨的狀況。」

好天氣真的短暫,春天天氣變化顯著,提醒民眾要多多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