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搶才!鼎泰豐開出百職缺 最高起薪56K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知名企業鼎泰豐舉辦徵才活動,開出100個職缺,包含服務員、廚師、點心學徒等等,起新從3萬5到5萬6都有,吸引約500人報名面試。而根據統計,開春後餐飲服務業大缺工,相關企業已經開出12.5萬工作機會,年增28%,是三年新高。

 

店外客人大排長龍,服務人員忙著接待,廚師、點心員在後台,手也沒停過。開春後企業宣布,擴大徵才100人,消息傳出,吸引超過500人來報名面試。

鼎泰豐工作人員:「面試請往裡面請喔。」

早上開始報到,求職者衝向櫃檯,看好心中想要的職缺,像這位小姐鎖定傳菜員工作,希望表現良好還有升遷機會,還有大學新鮮人跟二度就業者,都希望當服務員,爭取高薪。

求職者:「就是剛剛還滿緊張的,然後現在就是比較平復下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面試的工作。聊天的過程都還滿順利的,面試官都是有笑笑的這樣。」

求職者:「餐飲類的有做過。就還滿緊張,怕有沒辦法回答的問題。」

這回釋出的百個職務,包含餐飲服務員、廚師、點心學徒到洗碗工,應有盡有,起薪從3萬5起跳,最高還可以到5萬6。至於面試的問題百百種,有的還甚至要看手相。

鼎泰豐面試官:「好,那方便看一下您的雙手嗎?好,那可以翻個面嗎?」

過關斬將通過面試,求職者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緊接著的覆試,得進餐廳考實作,難度大增。

鼎泰豐公關副理 吳怡容:「所謂的試做,就是讓求職者也感受一下,這樣的工作環境是不是跟自己想像的一樣。那主管也會在求職者試做的過程當中,再做進一步的評估,這樣的試做時間大約是半天到一天的時間。」

繁複關卡只為求得最好人才,但根據統計,開春後在餐飲旅遊業,相關企業總共開出12.5萬職缺,年增28%,是三年來新高。看看各大知名企業,六福旅遊集團開出近200職缺,國賓飯店缺63個,君悅酒店缺50個,都可以看出服務業人才難尋,急需心血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