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蓮霧9成來自屏東 爽脆清甜口感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每年11月到隔年7月,是蓮霧產季,而台灣蓮霧有9成來自屏東,枋寮是最大產區之一,那麼,多汁鮮甜的蓮霧怎麼來的呢,跟著鏡頭,帶您走訪一趟,枋寮的蓮霧園。

露水滋潤後的早晨,是採收蓮霧最好的時間,擁有幾十年種蓮霧經驗的果農,蘇意玲夫妻動作熟練的在蓮霧園裡穿梭,尋找適合採收的果實。

枋寮果農 蘇意玲:「像這個就是我們可以出貨的等級,看這蓮霧,要看這個蒂頭,這是我們蒂頭的部分,這個都是黑的,紅到發黑有點皺皺的,這四片蒂頭如果越小,它的口感會越脆,如果比較大,它的口感就是海綿體會比較多。早上採蓮霧它就是天然涼涼的對,它就是有露水的滋潤。」

採下來的蓮霧,一顆顆秤重,包上泡棉再裝箱,每個環節是否細心呵護,直接反應在消費者的信任上。

枋寮果農 蘇意玲:「我很喜歡做宅配完以後很多朋友他就下來,他以前不認識枋寮,就是說枋寮在哪裡,然後他們就直接到墾丁玩,或者是林邊也有蓮霧,可是我覺得慢慢的朋友來,枋寮原來有蓮霧,然後我們有枋寮漁港,我們有枋寮藝術村,我就覺得這樣又可以做一個串聯。」

枋寮是屏東蓮霧主要產區,卻因為技術性高,產生了斷層,而且下一代願意接手的也越來越少。不過,從高雄嫁到屏東枋寮的蘇意玲,愛上了土地帶來的平靜,在大自然中學習到感恩,忙得甘之如飴。

枋寮果農 蘇意玲:「務農跟走入農田你會過得平靜,因為你每天接觸的就是這些果樹,蟲鳴鳥叫,對,你會學習感恩,感恩老天爺祂今年風調雨順,還讓我們有個好收穫這樣子。」

蜜蜂在蓮霧花裡穿梭,掉下來的蓮霧花跟著葉子,一起變成有機肥滋養土地,靠天吃飯感恩大地,是農民最大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