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卸央行總裁 14A時代正式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央行今天(26日)上午進行總裁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擔任監交人,並正式將印信交給新任總裁楊金龍,也象徵20年來,14A總裁彭淮南的時代,正式落幕。

央行新舊任總裁交接典禮,上午9點正式舉行,現場擠滿媒體官員,彭淮南交棒總裁職務,象徵20年來「彭淮南時代」的正式終結。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台灣的彈性貨幣和匯率政策,是他開啟,管理浮動匯率制度,是他建立,他常常請人喝咖啡,誰都可以對彭總裁的咖啡表示不同的情緒,但是我相信任何人對彭總裁,二十年來的貢獻,必然充滿敬意。」

彭淮南1998年,以鐵腕力戰金融巨鱷索羅斯,有「炒匯殺手」封號,挺過六次金融風暴,歷任四位總統,被封14A總裁,任期內促進金融穩定,物價平穩。告別工作超過四十多年的中央銀行,彭淮南語帶激動。

前央行總裁 彭淮南:「個人呢在本行服務達四十三年九個月,加計台銀、中信銀及中國商銀的年資,在銀行業服務長達五十一年五個月之久,第一個工作是銀行員,最後一個工作,也是銀行員,從櫃員開始,經歷銀行員的每一個職務,感謝長官,給我機會為國家服務。 」

新任總裁楊金龍是彭淮南子弟兵,兩人都是先從基層研究員做起,在央行服務期間長達30年,更一手建立即時總額清算系統。他說,彭總裁身教、言教深深影響同仁,也是他學習典範。

央行總裁 楊金龍:「總裁的身教、言教,影響同仁很大,也一直是我個人學習的典範,未來如何妥適因應資本移動對匯率、利率,以及對金融穩定的衝擊,仍然是本行很大的挑戰。未來本行將以開放的態度,接納新創意,和新需求。」

楊金龍表示,未來他會在既有基礎上,繼續穩定央行業務,並以開放心態接納創新。交接典禮後,兩人不發一語,一同離開會場,務實懇切的低調作風,似乎也承襲在新任總裁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 產官學:有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