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組團觀神韻!文化道德價值感動杏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十多位國內外教育界的教授學者,25日下午,組團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演出。政大俄羅斯研究所教授王定士說,神韻讓心靈淨化,返璞歸真,他的內心深受震撼。

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教授 王定士:「讓心靈淨化,返璞歸真。讓我們回味中華文化的古典之美。」

深受神韻感動,政大教授王定士說,演員透過舞蹈,發揚傳統文化價值,他尤其感動於《寒窯》故事中,薛仁貴的名門妻子柳氏,苦守寒窯18年。

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教授 王定士:「(薛仁貴)他的那個糟糠之妻,陪著他度過非常艱難的時期。那麼他(衣錦還鄉後),把帽子拿出來給他的隨從,然後就是以一個平民的身分,來扶持他的這個在寒窯裡面的太太,這個我很感動。」

另外,同一團前來觀賞神韻的台灣發展與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也是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他認為神韻的藝術中,蘊含道德文化,以及美的價值。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曾建元:「(神韻)整個基本上都在頌揚,這個道德,所謂文化的這些價值,美的價值。藝術追求,我們一般來講就是真善美,那如果你沒有對於那個,這個價值的一個崇敬,帶著虔誠的心情的話,那藝術的表演它一定就是只有表象,沒有它的這個,沒有它實際的精神跟內涵。」

而同行觀賞演出的政大國發所教授李酉潭,則在臉書論壇發表文章說,「戰勝的勇士皈依佛法那一幕最令我感動」。他還引述報導指出,台灣社會需要神韻帶來的心靈提升,人生應該追求更高的品格,這種生命能量才能為人帶來更大的意義。

台灣杏壇吹起神韻觀賞風潮,這次總共有10多位海內外教授學者,共邀前來欣賞神韻演出,從教育界頂層開始,將純善純美的藝術文化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