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狗年物價狂飆!千葉火鍋漲10% 傳4月漲電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6 日訊】今年(2018年)才剛開春,物價狂飆,衛生紙、手搖飲接連喊漲,餐飲名店千葉火鍋,也對外宣布調漲價格,漲幅達10%,平均每鍋貴了約50元,業者指出,是因為撐不住原物料和人事成本的漲勢,另外傳出電費也要漲了,能源局證實預計在3月中,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開始電費是否調漲。

物價一路狂飆,早餐店忍不住喊苦。

店家:「漲的是有點兇,那我們的價位上目前都還沒調,所以也是有在考慮,可是又不敢,因為顧客也是會反彈。」

不過沒想到聽到電價又要漲,讓店家心驚驚,苦嘆金狗年恐怕難過。

店家:「驚驚是會啦,可是也是要吸收啦,也是沒辦法。」

撐不住的店家直接調漲,連鎖火鍋名店千葉火鍋,在官網上宣布今年調漲價格,漲幅達10%,平均每鍋貴了約50塊錢,一鍋最貴破500元,業者指出,是因為原物料成本不斷上漲,人事成本也節節升高,經營成本難以吸收,才會在價格上調整,只是這樣的漲幅,也有民眾直呼難以接受。

民眾:「因為它本來收費就已經滿貴的感覺,然後漲10%滿多的。」

民眾:「就一堆民生物品都一直漲,什麼都要去精精計算,貨比三家這樣。」

已超過1年沒有調整的電價,漲不漲,由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的官員和專家來決定,能源局證實預計在3月中以後召開會議,由經濟部主持,依照電價公式,決定4月開始電價是否調漲,只是調整電價的時間點,都是選在4月或10月,搶在上半年,難道是和年底的大選有關,能源局對外否認。

聲源: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 李君禮:「三月十幾號或三月二十號出頭,(開會)要決定下來了,因為決定(新電價)下來之後,我們還要辦一些公告走程序。」

由於國際石油燃料,往往牽動電價的走勢,傳出新一波電價恐漲10%,眼看2018年民生必需品調漲的比率,恐怕會比2017年還要嚴重,民眾的荷包勢必將會再度瘦一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