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齊漲 公平會:極可能觸犯聯合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傳言衛生紙齊漲,引發民眾搶購潮,公平會今天上午大動作,邀請三大衛生紙製造商以及五家量販店業者出席座談會,公平會表示,依近日衛生紙漲價事件,業者絕對可能,已經觸犯了聯合行為。

公平會製造業競爭處處長 張恩生:「在媒體上面看到的一些訊息,跟我們所掌握的一些狀況,這個案件,絕對可能,已經觸犯了聯合行為。」

衛生紙齊漲,引發民眾搶購潮,公平會邀請三大衛生紙製造商以及五家量販店業者與會,宣示公平會立場,查緝並且禁止聯合行為。

公平會製造業競爭處處長 張恩生:「所謂的人為聯合調漲,並不是調漲成為事實才是構成違法,只要經過認定,有意思聯絡,那麼有調漲這樣的一個決定跟意圖的話,就已經違反了聯合行為。」

公平會表示會議要傳達的共有四大重點,業者依市場機制從事競爭,禁止聯合調漲,倘若不合理調漲幅度又調漲時程相近,有聯合行為之疑慮,業者應避免揭露部分訊息,拉抬民眾搶購心理,倘若人為囤貨,有觸法疑慮。

永豐餘法務組經理 劉立民:「(公司漲幅還是照舊嗎)這部分我們會再做考量跟研議,謝謝。」

公平會副主委 彭紹瑾:「馬上約談一些業者了解一下,是不是有違反了公平交易法聯合調漲,或其他限制價格的行為。如果情節重大的話,我們可以處罰營業額,一年收入額,百分之十的罰鍰。」

預計三月一日,將逐一約談各業者,公平會強調,針對衛生紙調漲一案,公平會採取最大人力做調查,連日派員深入市場,絕不允許業者跨越,公平交易法紅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