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人士摔成重傷 賴清德備詢延至週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來看,行政院長賴清德原定今天(27)要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因為抗議年金改革的軍系成員突襲、衝撞立法院,一名退役上校攀爬立法院外牆摔成重傷。國民黨立委為此杯葛院會,最後經過朝野協商,決定將質詢時間,延到這個星期五。

反年改群眾闖進立法院,其中一名繆姓退役上校,攀爬立法院外牆時,不慎失足摔落地面,頭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到場不停搶救,之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他爬到兩樓左右摔下來,摔下來之後處理的警察沒有馬上送醫,我覺得處理上有他不當之處,而且當場血跡馬上清理掉,有滅跡之疑,我覺得這部分警方要好好檢討。」

意外發生後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中,為搶救中的退役上校祈福,同時杯葛院長總質詢,導致會議停擺。

行政院長 賴清德:「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情,大家其實都很難過,為了要避免以後類似的情況再發生,我們也要請把民眾帶出來的負責的人也應該要把民眾安全的帶回去。」

國防部長 嚴德發:「感覺到非常難過也非常心痛,因為都是我們過去同甘共苦的袍澤,所以我知道之後非常的震驚,我在這邊也呼籲我們所有的同袍,大家抗爭陳抗,特別要注意到安全。」

院長與國防部長為意外表示遺憾。而國民黨的杯葛行動,也導致賴清德無法上台,原定排第一位質詢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質詢遭延宕,一度與在場藍委互嗆。

(( ))

國民黨高層紛紛前往探視抗議人士與傷者,包括郝龍斌父子與吳敦義,朝野攻防再度聚焦年金改革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