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將開跑 森鐵趕12日開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春天來臨,繼武陵櫻花季後,即將登場的阿里山櫻花季,也宣布將從3月15日~4月10日啟動交管,小客車分時段禁止入園,遊客只能搭遊覽車轉乘,或搭森林鐵路進出。但森林鐵路今年至今就出軌4次,儘管台鐵保證趕在3月12日復駛,很多民眾仍說怕怕,甚至因此不想去阿里山了。

蒸氣火車開過山邊,只要櫻花季,穿梭在山裡的森鐵就是民眾的必搭列車,今年(2018年)林務局也不例外,推出火車預約行程,但先前才碰上森鐵出軌意外,民眾顯然心驚驚。

民眾:「(台灣遊客擔心嗎)應該還是會吧,因為如果近期之內,發生這麼多次,頻率還滿高的。」

民眾:「通常有些人會去阿里山搭車阿,可能因為這樣子,可能就放棄去阿里山,改去其他地方。」

森鐵2個月內出軌4次,台鐵全面停駛檢修,要趕在3月12號花季開跑前復駛,而恢復森鐵後,交通部也宣佈啟動交管。從3月15號週四開始,分時段禁止小客車進入園區,只能從台18線61公里處搭遊覽車轉乘,力拚園區交通不打結。

嘉義林區課長 黃秀緞:「森鐵那個是本線的部分,阿里山鐵路本線原本是開到十字車站,現在就是整個全線保養,花季的話遊客也可以搭乘遊樂區裡面的支線,支線都是沒有影響。」

景點拚觀光,花季向來都是重頭戲,而疏運大盤整,就怕花開得再漂亮,卻因為交通不便衝擊人潮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