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客家美食週遭中共打壓 客家團體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客委會原定在2月27日到3月7日,於非洲島國模里西斯舉辦客家美食週的文化交流活動,沒想到卻因為中共的打壓,臨時取消行程。今天(27日)早上2位台灣廚師邱寶郎、溫國智率先回台,44個台灣客家社團代表,前往桃園機場接機,發起聲援活動。

高喊口號、抗議中共打壓,44個台灣客家社團代表,到桃園機場發起接機聲援活動。因為客委會原先預定2月27號到3月7號,到非洲島國模里西斯舉辦客家美食週活動,卻因為中共打壓,24日活動臨時取消,客委會團隊只好返回台灣。

一到入境大廳,客家團體獻上花圈和鮮花,向邱寶郎、溫國智2位率先回台的廚師致意,聲援打氣。

廚師 邱寶郎:「大部分每一次去,都是有二十幾天,時間會比較長,然後我會準備的也是非常的多,用台灣的美食、客家的美食,來做一個最好的國民外交,就這麼單純。」

語氣中充滿無奈,因為模里斯西當地有3%的人口是華人,客家人更是佔華人人口的80%。受到當地社團邀請,客委會協同台灣名廚,到當地舉辦客家美食週活動,卻因為中國大使館得知,飯店海報上寫著中華民國,立刻向模里西斯施壓,活動被迫取消。

客委會委員 古榮政:「我們受到打壓,全國的客家社團忿忿不平,連文化的交流都沒有辦法來交流,40、50個的客家社團負責人來這邊聲援。」

客委會委員古榮政痛批,中共打壓台灣客家族群,進行國際交流的權益,把黑手伸進模里西斯,阻撓文化交流,應該受到國際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