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武不透明 美國防部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在美國五角大樓今年2月初發表的2018年《核態勢評估報告》中,將中共、俄羅斯﹑朝鮮視為主要的核威脅。週一﹐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在華府演講中表示﹐缺少透明度是美國對中共核武能力的主要擔憂。

2月初﹐美國五角大樓發表了繼2010年以來首份《核態勢評估報告》,重申美國核武政策的根本作用在於威攝,並將中共、俄羅斯和朝鮮視為主要核威脅。

美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 Thomas Shannon:「中共也在進行核力量的現代化和擴張。(中俄)這兩個國家正在挑戰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

美國國防部政策副次卿週一表示﹐報告是根據目前國際形式做出的現實評估。其中﹐針對中共的核武威脅﹐缺乏透明度是美國憂慮的關鍵。

美國國防部政策副次卿 David Trachtenberg:「中共在核武現代化的範圍和力度上缺少透明度,讓國際社會擔憂其未來目的。」

這份報告說,美國將使用量身打造的靈活方式來有效地威懾各種敵人。針對中共,美國制訂的核戰略是,避免讓北京錯誤地認為,有限使用核武器是可以接受的。

防衛專家表示,除透明度之外,中共對美國構成的整體威脅也令人感到不安。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核問題項目主任 Rebecca Hersman:「其核武態勢在質上改變很大,而且和其它能力整合,包括太空﹑網絡﹑次常規行動,所以是以整體方式(構成威脅)。」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川普政府把中共作為長期威脅。現在,川普政府是在儘量管控這種威脅,使之不至於惡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