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金針山櫻花季 民宿業者苦等遊客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除了九月的金針花海,六月的繡球花,還有正值花時的美麗櫻花季,各種品種的櫻花陸續綻放,雖然美景當前但是年前的花蓮地震嚇跑不少遊客,讓當地民宿業者相當惋惜。

粉紅色的櫻花、桃紅色的櫻花,還有剛冒出綠色嫩芽的櫻花樹,目前正值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上的櫻花季,一整片的紅色花景,相當迷人。

遊客:「很漂亮,滿山遍野的櫻花。」

遊客:「這邊有山有海,剛好是櫻花季,櫻花季會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受,有時候來看金針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遊客:「六七月可以看繡球花,然後七八月九月可以看金針花,現在一二月我們看櫻花,太美了。」

民宿主人 陳女士:「長葉子的是山櫻,它已經開過了,目前看到的桃紅色的,在開的是八重櫻,現在粉紅色的是富士櫻,接下來我們這邊,吉野櫻是還沒有開,差不多在三月份吧。」

為了讓金針山的花季不斷線,水保局在山上種了許多的櫻花,現在由居民接手管理和照顧,今年因為受到花蓮地震影響,美麗的花景依舊但是上門的遊客卻少了大半,讓民宿業者感到惋惜。

民宿主人 陳女士:「人潮降了三成,所以這麼美麗,金針山美麗 的景色,真的少了很多,所以我非常非常的惋惜。」

金針山海拔只有八百公尺,但在山頂可以遠眺美景,也有環繞步道能漫步其中,一場地震雖然讓遊客暫時減少,漂亮的花景卻還是依舊美麗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