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競爭或禮讓?民調:柯文哲都贏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九合一選舉接近,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為54.6%,39.4%不滿意。至於民進黨2018大選該不該與柯文哲再度合作?有37%選民支持民進黨自推人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根據現有的經驗證據,柯文哲似乎已經牢牢掌握了,淺綠、淺藍、中性選民過半的支持」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 「學歷越高支持越高,可能是政黨體系選民對傳統政黨的認同有在脫鉤。是不是台北市要衝破藍綠兩黨的一個開頭、決口?」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民調使民進黨支持者解除心中疑慮,民進黨推人選,不會導致國民黨勝出。民進黨跟柯會算總帳,到底兩岸一家親對不對?」民調顯示,台北市選民藍綠板塊相當,32%認同民進黨、29%認同國民黨。而假定民進黨自推人選,柯以47.6%勝出。假定民進黨不推人選,柯以54.7%勝出。兩種情況下,國民黨丁守中都只拿下第二名。與會者分析,民進黨一直有在考慮是否推出賴清德進軍台北市,將牽動中央政府佈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