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蔡英文:超過紅線的錯誤絕不再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1周年,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中樞紀念儀式」,她在致詞時表示,記取歷史教訓,就是轉型正義最大的意義,也期許未來的促轉會要盡全力清查政治檔案,讓檔案重見天日,讓歷史自己說話。

高齡91歲的白色恐怖受難者謝一誠,從總統蔡英文的手中,接過回復名譽證書,蔡英文28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陪同下,出席「二二八71周年中樞紀念儀式」,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期許未來的促轉會要盡全力清查政治檔案,並針對威權時期的加害體系,進行制度性地檢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調查與檢討,將會給現在以及未來的政府,畫下一道明確的紅線,超過紅線的錯誤,絕對是不能再犯,記起歷史教訓就是轉型正義最大的意義。」

蔡英文說,在政府的檔案中,已經找到一千多名可能的受難者,接下來會逐一調查比對,該給予賠償的以及該回復的名譽,政府都會用最大的誠意,盡全力去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黨以及附隨組織的檔案,也關係到過去威權時代的運作,我期許促轉會也應該盡全力的收集,那些被認定是政黨附隨組織的檔案,如果被有心人刻意湮滅,必須要負起法律責任。」

蔡英文也談到,去年韓國以「光州事件」為主題的電影,他期待文化部透過政策,鼓勵更多以轉型正義為題材的各種創作,把屬於台灣的故事,說給台灣人和全世界聽,而賴清德則表示,行政院將盡快通過促轉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並送交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給予228受難者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