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紀念228 面對歷史就事論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8日)前往228公園,紀念228事件。馬英九說,面對228事件歷史必須就事論事,才能找到真相,療傷止痛。認為228不能變成政治鬥爭工具,對於先前國史館解密,228事件軍人用達姆彈攻擊民眾,馬英九認為不是事實。

前總統馬英九冒雨在228紀念碑前,緬懷當年的受難者。228事件七十一週年,馬英九說這段歷史造成的傷痛無法就此消失,但透過政府與人民努力,可以緩解傷痛。

前總統 馬英九:「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要能夠是非分明,如果是我們不會去否定它,同樣面對家屬還是要繼續療傷止痛,這樣使歷史傷痛能夠逐漸的遠離我們。」

馬英九表示,228死亡與失蹤人數,目前統計865人,雖然與部分成千上萬的人數有差距,但人數不是關鍵,因為事件造成台灣人民傷痛。馬英九話鋒一轉,對於解密檔案稱,國民黨軍隊用達姆彈攻擊民眾,他認為不是事實。

前總統 馬英九:「其實憑良心講在那個時候,國軍根本沒有這種類型的武器,可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你要有充分的證據,有人說到底元兇是誰,是不是就是蔣介石先生本人,到現在為止我們都沒有充分的證據,去證明這一點。」

慰問受難家屬代表、向228犧牲人士紀念銅像鞠躬,馬英九也寫下感言,每年不間斷紀念228,就是希望找出更多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