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金門古早味 老字號桶餅.閩式燒餅大PK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8 日訊】接下來,帶您品嚐金門的古早味,桶餅和閩式燒餅,吸引不少遊客飛往金門,帶回台灣。做法都是放入烤箱烘烤,但關鍵在於配方與工法製作的不同,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走一趟,品嚐小金門的桶餅與大金門的閩式燒餅。

高溫280度的烤箱中,一個接一個,因熱氣而不斷膨起的小餅,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作「桶餅」。

傳統餅店第四代 林信光:「為什麼會叫桶餅,就是因為當初產品生產出來之以後也沒有什麼包裝,就是裝在一個桶子裡面,然後客人要來買,那就是,也不知道要怎麼講,然後,我要裝在桶子,桶子裡面的那個餅。」

天還未亮,第四代業者林信光和高齡80多歲的父母,已開工,?好的麵皮包上含有麥芽、芝麻和油蔥的內餡,再刷上一層麥芽水,送進烤箱10分鐘後,直徑約6公分大小的金黃色桶餅,出爐囉。

傳統餅店第四代 林信光:「一個產品從麵皮要到成品出來要經過六、七道手續,因為它手工很細,所以叫做細餅。」

傳統餅店第三代 方腰vs.遊客:「麻油薑。哦!好吃哦!好吃哦!很特別。傳統的。」

同樣受遊客青睞的傳統口味,閩式燒餅,現做現吃,常在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大排長龍。

遊客:「排隊的話,我們現場一個人只限買兩盒,所以我就買兩盒回台灣。」

遊客:「我是吃甜的,所以吃下去有點沙沙的感覺,然後就甜甜的,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閩式燒餅老闆 黃星再:「其實燒餅是老北仔(國軍中的北方人)來這邊做的。(新兵)他來訂燒餅,他以為是台灣那種夾油條的那種燒餅,那個不一樣,所以我們就把它改成叫做,我們這個是閩式燒餅,跟台灣的燒餅有一點區隔。」

其實,燒餅和桶餅都是漢餅的一種,用高筋麵粉配合油酥調製,但不同配方,做出來的產品,也有差異。

閩式燒餅老闆 黃星再:「其實燒餅跟桶餅,它只是在配方上的不同,就是說我的燒餅它油可能比桶餅的油用的比較多一點點,它的配方比例有差。所以兩種的口感上也會有差。」

不論是閩式燒餅,或是桶餅,都有各自的愛好者,下次來到金門,別忘了品嚐一下,當地的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