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車遭質疑設計不良 Gogoro回應符合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Gogoro2電動機車推出後熱銷,2017年底才因為龍頭鎖問題緊急進行召回,但新版的龍頭鎖卻依然出現解鎖異常問題,讓台北市議員批評,根本是車子設計不良,置廣大車主生命於不顧,不過廠商回應,所有車輛出廠都符合規範,去年(2017年)也已經更正龍頭鎖問題。

明明電動機車龍頭鎖死,狂催油門,車子卻能正常過電行駛,明明去年(2017年)底廠商才大動作召回1.2萬輛Gogoro第二代新車,改善龍頭鎖卡死狀況,相同狀況依然無解。

林姓車主:「我在買之前還特別問業務說,像這台車淋雨,颳風,像台灣這種氣候,到底合不合適,那他當然跟我保證絕對沒問題,但是我實際拿到之後,我發現除了龍頭鎖問題之外,它還有龍頭按鈕功能上會自己開開關關。」

車友抱怨廠商態度消極,因為相同問題早就不是第一次,去年就有車友誤以為龍頭已經解鎖,轉彎當然慘摔路面,甚至包含車燈強度不足、還有冷卻進風口容易進沙,影響引擎散熱,讓台北市議員批評,根本罔顧車主安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威中:「官方目前說法仍然不承認是設計失當,只說是個案,但是我們販售給車主的車輛,本來就應該是一個安全無虞,包括這個燈的照明不足,甚至還有噪音過大,還有包括他的散熱通風的設備會淤積泥沙,這些都是屬於設計不良問題。」

(聲源)Gogoro 行銷總監陳彥揚:「Gogoro 全部的出場車輛,皆符合車輛行駛安全審驗管理辦法,及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去年10月1)召回裡面,我們已經修復了,應該說改正了龍頭鎖在起步時解鎖不順暢的問題。」

廠商坦言去年已經有做修正,然而北市法務局收到的爭議案件從前年2件,爆增到去年13件,消保官也強調會在3月中啟動行政調查,若是產品確認有問題,最高可開罰30萬,罰到改善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