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祕境「雲嶺之丘」 看得到玉山日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1 日訊】雲林古坑的石壁景點「雲嶺之丘」,經過縣府重新規畫,終於趕在過年前完工,現在,沿途的櫻花已經盛開,還有壯觀的孟宗竹林以及雲海景觀,吸引許多遊客。

像一幅山水畫,雲海時而近,時而遠,翠綠群山一山比一山高,遠遠望去還看得到阿里山群及玉山群峰,這裡是雲林最高景點「雲嶺之丘」,運氣好時,還能見到美麗的玉山日出。

遊客:「昨天專程從斗六市這樣開夜車上來,想說來這邊看日出,但是雲層太厚,沒有看到,雖然沒有看到太陽,但是就是可以看到雲海,還有一些山巒的景色,也是不虛此行。」

石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景立:「前一個禮拜看氣候,還有前一二天看晚上的天氣,如果晴朗的話,隔天早上絕對有日出可以看。」

現在正值櫻花、杏花盛開期間,許多遊客有的開車,有的騎腳踏車,熱血上山賞花。

遊客:「騎上來當然會累,但是這個地方櫻花很漂亮,整遍有咖啡園,有竹林,下面那個石壁觀光,整個石壁非常壯觀,水也非常的漂亮。」

遊客:「(感覺怎麼樣),很好,那個木馬古道更好,木馬古道,都是竹林。」

石壁景點觀光人潮回流,還可以走訪附近的杉林步道、嘉南雲峰步道,以及木馬古道。

石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景立:「像夏天的話就是看雲海晚霞很漂亮,冬天就是那個竹林很漂亮,五百公頃的大森林,還有很多可以規畫步道養生步道。」

雲林縣長李進勇日前也表示,這些地方必須重新規劃與整修,包括雲嶺之丘的植栽、廁所的設置、五元二角亭的修復等等,強調這邊的景色不輸溪頭,值得民眾一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