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下周對進口鋁、鋼鐵加徵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中貿易最新動態,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下周將對進口鋼鐵製品加徵25%關稅,對進口鋁製品則課稅10%。這項行動被認為是劍指中共。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復甦美國的鋼鐵產業,如果這樣必須使用關稅,我們就採用關稅吧,好嗎?我們或許會付出有點多的代價,但我們將擁有(鋼鐵產業的)工作機會。」

為了懲罰鋼鐵與鋁箔的大量傾銷,川普不惜下重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本周四通知鋼鐵業和鋁製業的高階管理層,在白宮與川普會面,共同商討課徵高額關稅的潛在方案。

彭博新聞華盛頓區主編Sarah McGregor:「美國商務部建議最嚴苛的關稅,是25%,至少25%,抱歉,是針對進口鋼鐵課徵24%的關稅。並對進口鋁課徵7.7%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本週三向國會提交2018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報告中多次點名中共,強調世貿組織當前的貿易規則,不該准許中共對美國和其他市場經濟國家進行不公平的貿易。報告中並指出,中國拒絕市場經濟原則,至今仍是計畫經濟體系,且中共對經濟操控的權力正不斷擴大。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顯然這是對中國和其它貿易夥伴的警告,即美國(在貿易上)將會更強硬。」

川普對外強調,美國的貿易政策就像國安政策,應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利益為優先,將採取「一切可行的工具手段」打擊不公平的做法。專家則表示,對美貿易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量不到20%,但嚴苛的貿易制裁仍然有效,因為北京方面最擔心的就是,川普政府的懲罰性制裁引發其他國家紛紛仿效的連鎖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