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低頭滑手機?長時間使用恐增腫瘤風險

還在低頭滑手機?長時間使用恐增腫瘤風險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每天還在拿著手機猛滑嗎?小心,最新研究發現,長期暴露在手機的輻射之下,實驗老鼠的腫瘤罹患率增加不少,研究刊登在美國國家環境研究所的國家毒理學計畫中。

  根據數據評估公司comScore 2017年的報告,13歲以上的美國人中約有80%擁有智慧型手機,且成年人每天平均花費近3小時的時間在手機上。

  美國國家毒理學計劃的資深科學家,同時也是首席研究員John Bucher博士表示,他們花了2500萬美元以及10年的時間,研究手機輻射和罹患腫瘤的關係,並將超過3000隻的雄性和雌性大小鼠,每天暴露在手機的輻射下 9個小時。

  研究發現,暴露在手機輻射中的老鼠,只有雄性老鼠的心臟會長出腫瘤,雌性老鼠並不會,推測原因可能是雄性老鼠的體積較大,故吸收的輻射量較多。

  不過,這項研究當時是觀察2G、3G的手機電磁頻率,而目前大多已經是使用4G手機,甚至5G;因此,研究結果是否適用於現在,可能還需要更多的實驗來證實。然而,根據過往其他相關研究資料顯示,使用手機的時間最好還是要節制,這對各方面的健康都有好處。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