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桿菌失格!沙國駱駝選美 只要天然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2 日訊】接著帶您到沙烏地阿拉伯,去看一場選美比賽,這是年度駱駝選美比賽,評選的標準在於身高體型、駝峰的位置,以及小巧的耳朵,豐滿的鼻子和嘴唇。為了贏得高額獎金,有些飼養員還讓駱駝施打肉毒桿菌,甚至不惜動刀整形,不過,這些違反「天然美」的駱駝,都被取消資格。

一群群駱駝進入會場,掀起看台一陣騷動。觀眾們為自己部落的駱駝大聲喝采,希望牠們能在這場駱駝選美比賽勝出。

評審委員針對駱駝的嘴唇、臉頰,頭部和膝蓋大小打分數,仔細評估。一隻美麗的駱駝,必須身高夠高、體型健壯、駝峰位置恰到好處、耳朵精緻小巧、鼻子大、嘴唇還得豐滿下垂。

為了贏得高達57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6.5億的總獎金,有些飼養員偷偷在駱駝的上嘴唇、下嘴唇、鼻子和下巴施打肉毒桿菌,讓這些部位看起來更豐滿;有些駱駝甚至動了整型手術,縮小耳朵。今年,主辦單位就逮到一名獸醫違規,有12隻駱駝因此被取消資格。

沙烏地阿拉伯一年一度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在首都利雅德郊區登場。為期28天的節日,除了選美比賽,還有展館供遊客參觀,展館中的優質駱駝,通常可用高價賣出。

評審團主席 法贊.瑪迪(Fawzan Al-Madi):「只有具經濟實力的人,才能競標稀有美麗的駱駝。他們可以付高達700萬里亞爾(2600萬美元)的價格,甚至更高,我不是誇大,但這取決於駱駝的罕見度。駱駝品種越稀有,競標者越多,價格就越高。」

遊客可以在展館內看到全球最高及最矮的駱駝、品嚐駱駝奶、觀賞駝毛織品,還可以到可愛動物園(petting zoo)撫摸或餵食駱駝。

亞塞拜然駐利雅德外交官 Omran Sadeq:「駱駝節非常美麗,我們全家一起來,孩子們很享受,我們也知道了從前不知道(關於駱駝)的新鮮事。」

駱駝是沙烏地阿拉伯的象徵。過去,人們出於生活需求飼養駱駝,現在則成了一種休閒娛樂。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