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主燈差點「迫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享譽國際的平溪天燈節,今年(2018年)湧入超過10萬人,呼應今年的生肖,狗年打造雙主燈;其中一個,有HelloKitty、布丁狗等卡通明星的組成,只是這主燈飛到一半,疑似太重險些「迫降」,還好在民眾幫助下,再度冉冉升空。

樂團高歌,為平溪天燈節熱鬧開場,有平溪在地阿公阿嬤組成的「黑金歲月舞蹈團」,還有歌手林吟蔚、荒山亮都來炒熱氣氛,除了民眾攜家帶眷,還有外國遊客也來見證。

外國遊客:「非常棒,好多人,很有活力。」

小朋友 VS. 記者:「(妳寫了什麼),祝阿公身體健康。」

這一次,新北找來日本卡通公司合作,將HelloKitty、布丁狗等等的狗明星放上天燈,呼應狗年。

上頭題字寫著「平安、身體健康」,朱立倫也提上「福來旺來」,12呎天燈上升的時刻,浪漫極了,沒想到下一秒,天燈出狀況,越飛越低。

好尷尬!疑似燈太重,內部對流又不足,飛不上去,還好民眾同心協力,把主燈重新推上天。

新北市長 朱立倫:「當然今天比較沒有風勢,剛才天燈又繼續加油,你看,飛得又高又遠,所以希望我們所有市民,全體台灣民眾都能夠旺來福來。」

卡通主燈小漏氣,但這由台灣土狗圖樣打造的燈中燈,面面都提上「幸福雙北,成雙成對」,成功升空扳回一城,也替天燈節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