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魯猝死、華信遭查 習連擊紅色財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中國最大的能源民企華信,董事長葉簡明傳出被調查,引發外界關注。這是繼明天集團的實際控制人肖建華、安邦保險集團的前董事長吳小暉等人之後,再次震撼金融圈的打虎行動。而曾任安邦董事的太子黨陳小魯,日前更因心臟病猝死,也成為外界議論的話題。

中國大陸又一富商被當局調查。大陸《財新網》和英國《路透社》3月1號都報導說,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葉簡明被調查。消息傳出震撼大陸金融圈,當天華信旗下個股、公司債股價同步大跌。

不過,《財新網》隨即從網上刪稿,而中國華信能源也連夜澄清,公司目前營運正常。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葉簡明於2002年創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南華早報》說,不到五年的時間,葉簡明從籍籍無名到執掌中國第四大石油企業。

中共當局整頓金融,包括去年初肖建華傳出從香港被大陸公安帶走,同年6月吳小暉遭官方帶走調查,並在今年2月以經濟罪名被起訴,安邦公司被接管。而這些民營企業頭號人物都被認為與政商有「深厚關係」。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我覺得真正的那些紅二代,他們通常會躲在這些公司的後邊,這些公司的後邊,不會那麼張揚,但是他們通常是利益真正的獲得者。應該說中共政權現在它處理這個事情呢,本身呢也是對那些不張揚的,也通過一種不張揚的方式去處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目前中國經濟局勢,埋藏了一個巨大的危機。而這種危機有可能讓執政者翻船。即使沒有政變,它們也會慢慢演變到讓共產黨的政權無法掌握的程度。從目前情勢來看,應該是共產黨在盡量的自救。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轉述,來自北大清華校友組成的投資人微信自媒體「水木資管」發布消息稱,上海國資委旗下的政府投資平台國盛已接管華信。接下來,還有三家企業將被接管。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緊接著今年下來,一系列的動作,都會圍繞著這些政商勾結,他們所產生的這些利益集團,紅二代控制的這些企業,這麼一批掌控著大型的金融業、保險業、證券業,以及大型的國有企業,或者說是通過國有銀行為渠道,所控制的這些大型的民營資本。」

而被接管的安邦集團也不平靜。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2月28號被證實病逝海南島。陳小魯被指是安邦集團實際控制人。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有不少人對陳小魯去世的這個過程,還是有所懷疑的,說是他的死因很蹊蹺。因為按照中國那個特殊國情,只要有人在最不該死亡的時候死了,在不該死的地方死了,官方消息都會說是心臟病。

2015年1月底,《南方周末》的文章指出,安邦創始時期有七位董事,陳小魯是其中之一。陳小魯去世前一週,中共保監會宣布接管安邦,同一天上海檢察院第一分院對吳小暉提起公訴。時間如此巧合,不免讓外界產生聯想。

另外,上海汽車集團也位居安邦大股東之列,上汽集團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利益地盤。

時政分析人士 文昭:「既然保監會說了要徹查安邦違法犯罪的事實,那麼原來的董事長來自上汽的那個胡茂元應該是脫不了干係的,因為安邦取得一系列重要資質就是上汽的胡茂元擔任董事長期間,安邦到2010年6月份的時候,就擁有了財險人壽險和健康險三張牌照,原來保監會的三名官員成了安邦的新董事。」

時政分析人士文昭質疑,在胡茂元擔任安邦董事長期間,這些早期安邦的高管董事們,在這個案子裡還能置身事外嗎?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