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台模型飛機捐學校 開拓學生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為了讓學生們更了解在地特色文化,在桃園機場公司的協助下,聯合31家航空公司,捐贈41台模型飛機,給緊鄰桃園機場的竹圍國中,做為學校建置地球村國際教育館的教材,讓學生有機會接觸航太產業,同時開拓國際視野。

41架飛機模型排排站,場面非常壯觀。位在桃園大園的竹圍國中,是桃園市最靠近桃園機場的一所國中,為了讓學生們了解在地特色文化,全校教師透過地方仕紳與桃園機場公司的協助,聯合31家航空公司捐贈41台模型飛機給學校。

航空公司機場聯合會主席 王國安:「拋磚引玉,然後希望來這學校有機會,來跟這邊學子做一些分享,那航空也是他們以後的一個選擇,在地又很近。」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李建國:「介紹在整個機場服務裡面的一個,所有的服務的一個大聯盟,是怎麼樣大家協同一致合作,來完成我們這些旅客進出,還有航空交通運輸,來運輸這些所有的旅客。」

學生們看到各國的模型飛機,都很興奮。

學生 林同學:「很新奇,因為畢竟我沒有搭過飛機,可是聽空姐講完的時候,我會覺得說飛機好像很有趣,那她也有教我說,怎麼樣使用那個緊急逃生門,讓我覺得很新奇。」

學生 林同學:「原本對這個領域沒有涉略過,然後剛剛聽了空姐講了之後,我有初步的了解,身為在桃園航空就是附近的學生,應該要好好的去關心飛機,然後多多去機場去看看異國人士,其實感覺也不錯。」

校長林益鋒除了感謝31家航空公司的贊助,更希望學生們透過國際情境教學,建立國際視野。

竹圍國中校長 林益鋒:「我們會透過語言的課程學習,讓國際教育紮根,再來我們將來也會再透過的二期的國際教育,包含歐洲館、亞洲館、美洲館,還有非洲館、大洋洲館,每一館裡面都有國際教育,將這些模型飛機融入其中,讓老師課程實施以後,孩子能夠獲得更多的國際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