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慶祝107年童軍節大會 800童軍體驗童軍服務精神

范巽綠局長主持表揚慶祝大會(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3 日訊】高雄市慶祝107年童軍節大會於今天(3日)在大榮中學舉行,由教育局長范巽綠頒獎表揚182個各級優秀童軍、績優童軍團、服務績效、工作獎章單位與個人,800位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及社區童軍並參與健行淨山、社區服務與技能闖關等活動,體驗童軍服務精神。

高雄市各級學校、社區童軍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各級學校、社區童軍合影(高雄市政府提供)


 
每年3月5日是童軍節, 今年高雄市的童軍節慶祝大會,提前於今天上午8時30分在大榮中學舉行,有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社區童軍共800人,先進行壽山健行淨山、社區服務與技能闖關等;活動以小隊為單位,往青雲宮與龍巖泉寺前進,途中必需完成闖關考驗、收集垃圾等,靠小隊的團隊合作共同努力,在限時內完成可得到大會限量的紀念布章,童軍無不卯足勁全力以赴,獲取最高榮譽 。

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社區童軍體驗童軍服務精神。  (高雄市政府提供)
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社區童軍體驗童軍服務精神。 (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今年新增航太探索體驗活動,包括大榮中學特有的航空實務課程737-200客艙體驗、F5戰機駕駛模擬、噴射動力腳踏車,以及毛伊社區童軍團帶來的太空達人秀體驗等,現場童軍們展現高度的學習興趣,表示活動相當有趣,除了讓童軍體會服務精神,也能增進航太高科技知能,培養積極進取的學習心態。

范巽綠局長體驗闖關遊戲(高雄市政府提供)
范巽綠局長體驗闖關遊戲(高雄市政府提供)


 
上午11時的表揚慶祝大會由范巽綠局長主持,由大榮中學舞獅表演炒熱現場氣氛,童軍們以各式熱烈呼口號歡呼與掌聲,讓現場歡聲雷動,熱鬧非凡。活動中也公開表揚各級優秀童軍、頒發服務績效與各類工作獎章,共計有182個單位與個人獲獎表揚,為整個慶祝大會劃下完美句點。大家也相約今年暑假舉行的第11次全國童軍大露營見面。
 
范巽綠局長致詞時表示,童軍活動的創立,提供青少年自動自發學習、以及服務精神的野外生活運動,許多童軍生平第一次炒菜,都是在童軍活動的露營中。未來高雄市的童軍教育活動,將配合教育局軍訓室的探索教育體驗活動,讓高雄市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大自然,走到戶外,體驗自然,充實知識與野外生活技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