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都成雪都!美景奇觀盡在白色巴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巴黎一月份才受嚴重水患之苦,塞納河水位暴漲,使水陸交通大受

影響。上個月的連日大雪,創下自1987年來最高的積雪紀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不過有些居民與遊客卻也似乎對這一片銀白覆蓋的巴黎雪景讚嘆不已,反而樂在其

中,甚至還有人拿出自己研發的動力機,在平地上滑雪奔馳。

法國遭遇30年來最大降雪的侵襲。花都巴黎2月6號在氣溫零下三度下,積雪已達到15公分,綿綿白雪從天而降,宛如走進銀白世界。

令人驚嘆的銀白巴黎讓遊客興奮不已,下了雪的巴黎鐵塔變得更加浪漫了。街頭好幾對情侶牽著手,在大雪中漫步,並享受巴黎聖心堂如畫的風景。

遊客 喬治:「巴黎很浪漫,但雪覆蓋的艾菲爾鐵塔變得更浪漫了。」

遊客 羅拉:「對於情侶來說,這是個完美的城市,我們可以在這裡見面。它是個充滿愛的城市,巴黎永遠是個愛的城市。」

除了享受浪漫的氛圍,還有人抓起了自己的滑雪裝備,在巴黎聖心堂前大展身手,階梯也可是滑雪的坡道,讓巴黎頓時成了滑雪勝地。

巴黎居民 大衛:

「我們已在巴黎的蒙馬特滑雪五、六年了,現在每年我的滑雪板都隨時準備好,就等巴黎下雪了。很高興,我們可以有機會在最美的城市滑雪,沒有什麼比這更美的了。」

還有滑雪客自製動力機,在公園裡極速馳騁。34歲的滑雪愛好者泰勒弗爾(Antoine Taillefer)結合了滑翔傘和滑雪,把動力機背在身上,雖然重達26公斤,但動力機推進的力量卻可以讓滑雪時速飆到每小時90公里,比一般的越野滑雪快上好幾倍,在積雪的公園裡盡情享受極速快感。

滑雪愛好者 泰勒弗爾:

「這是一種很酷的感覺,手中握著這個控制器,你可以在一個平坦的表面上轉彎,並且有一種被推進的感覺。而這是在滑雪中顯然沒有的感覺。」

其實美景的背後非常不浪漫,大雪造成火車延誤,數百名汽車駕駛受困,讓巴黎嘗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交通堵塞。

艾菲爾鐵塔也因安全因素暫時關閉。對巴黎大部分的居民來說,可能還是希望趕快擺脫這一連串的天災,回復到平靜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