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停600天 原能會拍板可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這幾天天氣熱,今天全台用電量,再度刷新三月用電量新高,也亮起「供電警戒」橘燈,讓今年夏天的用電,再度拉警報,而經過1個月的審查,原能會今天下午拍板,表示核二廠2號機符合再啟動要求。不過就有環保團體不滿,上午按鈴控管,要求核二廠二號機,應該永久停役,引發話題。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 李綺思:「因為他(台電)在整個長時間未啟動的過程當中,他都有按規劃去進行測試,進行維護。原能會也有到現場去查核,所以這部分跟核反團體所說的情宜,是不相同的。今天大概會就整個我們原能會,在安全管制這部分,做了一個總結報告,至於之後他是不是再啟動,這個我們還是會尊重立法院的決議。」

台電向原能會申請重新啟動核二廠2號機,2號機是2016年5月16日完成歲修,當時併聯發電,卻發生重大跳電事件,至今,已經停機超過六百天。原能會表示,已確認包括的各項設備、線路、輻射管制作業監測,都符合再啟動運轉要求。核二廠2號機,經立法院審查通過後,將可重啟,台電表示,等收到正式起動文件後,9天就可滿載發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