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改選變天 倫齊請辭?恐組懸峙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義大利國會選舉結果,今天出爐,根據出口民調,主要的右翼聯盟,得票率位居第一,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黨居次,義大利執政黨「民主黨」退居第三。專家預估,這次大選沒有政黨能夠拿下過半席次,可能出現僵局國會。

義大利居民 Anna Maria Fiorini:「我把三張票都投給薩爾維尼。薩爾維尼須要為國家做一些事情。」

義大利居民 Agostino De Battist:「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怎樣。我感到悲觀。」

義大利居民 Giuseppe Bruni:「如我們所料,政治僵局。」

羅馬國際社會科學自由大學政治系教授 Giovanni Orsina:「不太可能有任何單一聯盟,在國會當中能夠取得絕對多數。這代表,要在義大利成立政府將會很複雜。」

義大利媒體報導,民主黨黨魁倫齊(Matteo Renzi)已經考慮辭去黨魁。由於五星運動黨(5-Star Movement)和右派政黨聯盟(League)過去都有強烈的反歐盟色彩,加上義大利國會僵局增加市場不確定性,歐元在民調結果出爐後,一度上下波動,但不久隨即回到平盤附近。義大利股市今天開盤,則重挫將近2%,其他歐洲主要股市指數則漲跌互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