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川治水有成 新竹縣長率隊取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過去因為水質污染,被加蓋成了臭水溝。經過台中市府整治,綠川已經脫胎換骨,今天(5日)新竹縣長邱鏡淳率團參訪,當場用手撈一把河水,聞了一下說,很清澈,沒有味道。

聲音來源 台中市長 林佳龍:「每一條幸福的城市,都有一條美麗的河川。」

清澈的河水加上綠地,這裏是台中綠川,政府投入8.5億元整治,現在是民眾休憩的熱門景點,連新竹縣長邱鏡淳,也率團來參訪取經。

新竹縣長 邱鏡淳:「再參考我們台中市府的團隊的經驗,能夠各方面傳承下來,對我們縣府的團隊的工作的一個決心和強烈的企圖心,會更加的能夠加強速度。」

邱鏡淳表示,新竹縣的竹東跟竹北同時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要打造都市水環境。考察綠川時,還順手撈起河水來聞一聞,水質清澈,沒有味道。

台中市長 林佳龍:「怎麼讓水質可以改善,而且有足夠的水量,這其實有非常多的創新工法,在這一個案子上面,也因此現在可以說過年期間,人潮是絡繹不絕。」

林佳龍解釋,綠川是把上游的生活污水截流,透過淨水處理場每天處理2.4萬噸,再引用旱溪水9千公噸,雖然清澈,但是生活汙水經過處理後放流,並不建議直接接觸。

台中市長 林佳龍:「所有的觀光客來到中區,一定到這個宮原眼科,去吃它的冰淇淋,或體驗它的氛圍。」

綠川整治工程,除了改善水質,還保留百年古蹟,並讓中山綠僑有更穩固的防洪機制,可望帶動台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