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揭曉! 翁章梁勝出(更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

民進黨 2018 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初選民調作業,今天(6日)公布嘉義縣民調結果,前農委會主委翁章梁民調成績0.4377,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0.3536,翁章梁以0.4377勝出,贏張明達10.55%,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年底嘉義縣長選舉。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早上也抽籤,確定高雄市長黨內民調今晚登場,預計明天中午前公布結果。

嘉義縣長初選民調結果(翁章梁競選總部提供)
嘉義縣長初選民調結果(翁章梁競選總部提供)

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在稍早的記者會上,得知民調結果,高興擁抱妻子,感謝大家的支持,並強調「民進黨內要團結合作」才能選贏這場選舉,他將尋求與張明達合作。但民調結果公佈後,張明達並未現身,新聞發言人黃嫈珺認為,電話民調遭對手語音干擾,他們無法接受這樣的民調結果,希望中央黨部能介入調查,給雙方選民一個交代。

支持張明達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得知民調結果表示,這次嘉義、台南、高雄首長初選,競爭激烈,張花冠呼籲黨中央應努力來撫平初選時所造成的傷口,最後能團結各方,一起為黨的最終勝利前進、努力。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落敗的現任議長張明達,晚間6時30分,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抗議民進黨中央黨部選舉不公,並要求黨中央暫緩公佈嘉義縣長提名人。現場湧入300多位支持者,不斷要求張明達「一定要參選到底」,張明達強調,在所有疑點未查明前,他要求黨中央不能公佈提名,一切都等民進黨調查結果再決定。

黨中央回應張明達:

「一切過程都依民調辦法嚴格執行,所有過程雙方候選人都有派代表參與,依規公布的民調結果送呈送中執會通過後予以提名」。所以不會影響民調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