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花蓮觀光大作戰 文總推影像徵集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花蓮全縣近8成就業、產業與觀光相關,但地震過後,重創觀光產業,震後一個月住房率僅約2成,花蓮縣長更表示,估計到六月底損失金額,超過80億元。為了挽救花蓮觀光,中華文化總會,主動發起影像徵集活動,希望參賽者呈現花蓮的美麗與特色,透過網路傳播,讓更多人看見花蓮之美。

花蓮著名景點七星潭,依舊美麗,但觀光客卻不來了,花蓮地震重創觀光業,震後一個月住房率僅約2成,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倘若狀況沒改善,花蓮觀光業到六月底,估計損失超過80億元。

立委 蕭美琴:「花蓮其實長期對觀光產業依賴程度,非常的高,我們產業沒有像西部這麼多元。 平常這段期間都是花蓮飯店和民宿,幾乎都客滿的時間,這段時間原來已經客滿的狀況,後來幾乎全部取消。」

導演拍攝影片宣導花蓮觀光,中華文化總會發起活動徵集攝影以及影音作品,希望參賽者呈現花蓮的美麗與特色,透過網路傳播,讓更多人看見花蓮之美。

立委 蕭美琴:「讓大家重新論述花蓮的美麗,重新論述人文景觀的一個活動。」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台灣的觀光發展也要靠花蓮,花蓮有兩個國家風景區,在這次震災裡面,沒有任何國家風景區有災損。三人以上同行,在花蓮住宿觀光旅館旅館民宿,三天兩夜以上,一個人有五百塊補助。」

花蓮全縣近8成就業、產業與觀光相關,民間團體發起影像徵集活動,政府則推出補助方案,就是要挽救花蓮觀光,號召更多民眾走進花蓮,再次感受花蓮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