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影響台塑四寶2月營收 預估3月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6 日訊】台塑四寶今天(6日)公告2月營收,受到黃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四寶營收都較1月下滑,不過3月訂單暢旺,台塑四寶都樂觀看待,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指出,要注意存在的隱憂,像是油價震盪以及全球貿易戰,都將影響未來發展。

台塑四寶2月營收合計為1267.17億元,年增5.0%,又以台塑化年增10.3%居冠。不過受到黃曆年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四寶營收都較1月下滑,其中台塑縮減最大,2月營收141.12億元、較上月減少26.3%。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黃曆過年過後,客戶已經回補了庫存,同時,印度的需求暢旺。因此第1季的營業額,都會比上一季就是去年第4季來得增加。」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第1季跟去年同期比較,也會有成長,預估我們第2季的營收,會比第1季會稍微好一點。」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進一步指出,主要國家採購指數擴張,顯示全球經濟成長,有利石化產品消費需求,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則表示,新能源汽車的補助方案確認,對電子材料需求也有很大幫助。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樂觀看待今年,但仍要注意存在的隱憂,像是油價震盪、全球貿易戰等。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整個市況來講,看起來,就像年初我們講的說,今年應該是不錯的年。反自由貿易這一塊,會不會影響到世界上的景氣的影響,這應是大概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相較其他第2季展望評估,台塑化總經理曹明態度較趨於保守,估計應該和第1季差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