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美商會:看好台灣景氣 但憂供電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台北市美國商會上午公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顯示有過半會員,對台灣經濟展望有信心,不過,也有超過八成的會員,憂心台灣電力是否充足。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有八成的會員,對於自家企業未來三年營運成長抱持信心,這是驚人的數字。」

台北市美國商會發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有高達55%的會員,對台灣今年經濟展望有信心,有81%樂觀看今年營運,還有40%希望在台灣增聘員工。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微軟、google和麥肯錫,都在台灣建立IoT創新中心(Hub),投入相當的人力。我們看見這是個趨勢,能見度越來越大,讓台灣在亞洲地區,更為重要。」

美國商會表示,會員大多認同台灣政府營造的願景,包括5加2創新產業和前瞻計畫將有助於台灣的經濟發展,也針對投資條件提出建言,有高達八成四憂心電力是否充足,另外有58%不滿政府制定法規時,不重視企業需求,近半數認為勞基缺乏彈性。

台北美國商會會長 章錦華:「在勞基法上,我們希望看到,台灣政府提供專業人士,及管理階層及更多彈性。來幫助專業人士和管理階層有更好的發揮。而有關法規的限制,我們希望看到,企業和政府有更緊密的合作。」

美國商會表示,期待與台灣政府有更緊密的合作,已經向台灣政府提出進一步的合作事宜,期盼制定具體的合作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