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北農休市爭議 陳景峻批農委會推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農產公司在年節12天內,連續休市多日,被懷疑是導致菜價崩盤元凶,農委會日前召開記者會,認為北市府市場處應該負全責,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天則召開記者會回擊,認為不應該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北市府。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元宵節這三月5、6、7,大家都沒有意見,碰到事情才講說是市場處強行表決,市場處決定,台北市政府決定要休市,那記錄是在這邊,這個紀錄有文號,這個可以等一下提供給大家來做參考。」

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擊農委會,拿出會議紀錄,強調當初休市的決定,是大家開會後的共識,農委會不應該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北市府。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休市表送到農委會的時候,農委會的相關團體,就應該針對每一個縣市,它的交易量的多寡,去做全國市場的調配、不是嗎?這不是農委會應該要去做的嗎?」

陳景峻表示,全國蔬菜量北市僅佔16%,台北果菜運銷公司只是銷售平台,農委會應該要未雨綢繆,要做全台分配,但這些動作都沒有。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現在國民黨、民進黨又來操作,又往政治操作,那通通都是台北市政府,那相關的人又不出來開。」

一台台滿載蔬果的貨車在台北果菜市場外大排長龍,菜價暴跌,加上最應該出來向大家說明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連日神隱,連今天的記者會,都以另有要事為由,沒有出席,讓陳景峻滿是無奈。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遇到事情,就應該要勇於負責、不是閃躲,那這樣總是不太好,因為這個是關係到民生物資以及,那個農價、農民的一個生計。如果要拿權力就是總經理制,那有責任變董事長制,所以我也不知道。」

陳景峻說,中央與地方應該是夥伴關係,而不是有問題自己都沒有責任,講到權力又說自己權力最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